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葛兰素史克第四季陷入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间消息,葛兰素史克公司(GSK)表示,第四季业绩陷入亏损,主要是受巨额诉讼和解开支影响。

  截至12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净亏损6.90亿英镑(11.2亿美元)。上年同期,葛兰素净盈利16.3亿英镑。

  营收下降13%,至71.9亿英镑。扣除一次性开支后,该公司当季亏损3.84亿英镑。

  葛兰素史克第四季计入了22亿英镑的开支,以了结与Avandia以及以往美国销售行为相关的诉讼。去年9月,欧盟监管机构下令将Avandia撤出市场,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也对该药的使用做出了限制,因为有证据显示,该药会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葛兰素周四还将其2010年股息上调7%,至每股65便士,并宣布了一项长期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这一计划,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回购价值10亿-20亿英镑的股票。(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