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事达卡第四季度净利润4.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信用卡网络公司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MA)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万事达卡第四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1%,原因是美国消费者开支大幅增长,且全球消费者转向使用电子支付方式的趋势仍在继续。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季度,万事达卡净利润为4.15亿美元,每股收益1.16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万事达卡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94亿美元,每股收益2.24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万事达卡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3.05美元。

  万事达卡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经汇率变动调整后,万事达卡第四季度运营支出为8.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主要由于广告和营销支出有所增长。万事达卡称,基于该公司信用卡业务所在国家的本国货币计算,万事达卡和Maestro信用卡的全球支出同比增长11%,至5670亿美元。其中,跨境业务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9%。

  万事达首席执行官彭安杰(Ajay Banga)正寻求通过并购交易在新兴市场上取得增长。在去年10月份,万事达卡以5.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信用卡业务处理商DataCash Group Plc(DATA),目的是拓展其电子商务业务。去年12月份,万事达卡称其将以2.9亿英镑(约合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伦敦外汇兑换网络运营商Travelex Holdings的预付费信用卡管理资产。

  彭安杰在财报中称,这些投资活动“将继续增强我们的电子商务和预付费业务,从而让我们处于全球支付服务创新领域的前沿”。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昨天的常规交易中,万事达卡股价上涨1.24美元,报收于239.39美元,涨幅为0.5%。过去一年时间里,万事达卡股价已经下跌了5%。

  万事达卡的竞争对手维萨卡(V)在昨天公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维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在消费者开支增长的推动下,万事达卡和维萨的业绩都正处于增长趋势中。(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