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石集团第四季度净利润5.127亿美元同比增56%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X)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黑石集团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原因是不动产投资价值有所增长。

  报告显示,不计入与2007年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相关的某些成本,黑石集团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127亿美元,每股收益4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黑石集团净利润为3.294亿美元,每股收益29美分。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黑石集团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9美分。

  黑石集团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1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433亿美元,这一数据计入了与黑石集团IPO交易相关的成本。黑石集团曾在此前表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与该集团IPO交易相关的成本可能会在几年时间里反映为净亏损。

  黑石集团最广为人知的业务仍旧是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去年,黑石集团为其第六家并购基金筹集伦敦大约150亿美元资金,低于2007年为第五家并购基金筹集的217亿美元资金。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黑石集团在2010年中参与了35桩交易,这些交易的总价值为118.5亿美元,较2009年的56.6亿美元高出一倍以上。

  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黑石集团股价已经上涨了20%,主要由于该集团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表现良好,且整体经济也正处于复苏进程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昨天的交易中,黑石集团股价上涨2.1%,报收于16.67美元,这一股价相当于该集团每股31美元IPO价格的一半左右。

  所谓“并购基金”(Buyout Fund),是指专注于对目标企业进行并购的基金,其投资手法是,通过收购目标企业股权,获得对目标企业的控制权,然后对其进行一定的重组改造,持有一定时期后再出售。并购基金与其他类型投资的不同表现在,风险投资主要投资于创业型企业,并购基金选择的对象是成熟企业;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对企业控制权无兴趣,而并购基金意在获得目标企业的控制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