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下滑 黄金期货创两周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受美元下跌以及埃及动荡局势影响,黄金期货周四探底反弹,收盘创两周来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20.90点,收报每盎司1353美元,创自1月19日以来新高,涨幅为1.6%。

  该合约盘中最低下跌至1325.30美元,最高上涨至1343.60美元。

  汇丰银行在纽约的贵金属分析师Jim Steel表示,“欧元的下跌支撑了黄金。”

  其它金属追随黄金上涨,铂与钯均创多年来新高。

  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欧元区官员正密切监控价格上涨压力后,欧元汇率开始下滑。

  特里谢的讲话导致欧元兑美元、欧元兑日元与欧元兑英镑汇率走软,投资者认为根据他的讲话推断,他对通货膨胀并没有象分析师想像得那么担忧。

  因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的暴力冲突仍在继续,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得到增强。

  伦敦铜期货突破每吨1000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纽约铜期货在早些时候局限在涨跌之间变换,但在尾盘获得支撑,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

  3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上涨不到1美分,收报每磅4.544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4.58美元。

  白银跟随黄金走高,3月份交割的白银合约上涨了44美分,收报每盎司28.73美元,涨幅为1.6%。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下降,逆转了前一周的上升趋势。

  此外,另有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生产率增幅超出了市场预期。

  供应管理协会1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2月的57.1%上升至59.4%,创自2005年8月以来新高,反映出美国制造业在加速扩张,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该指数上升至57.3%。

  美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国家媒体俱乐部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近期数据增强人们对就业市场复苏的信心,但复苏速度很可能会非常缓慢。

  周三,受美元上涨,亚洲与美国股市近期走强等因素推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增强,黄金期货低收。

  期铜周三收于前一交易日创下的历史新高附近,投资者担心澳大利亚飓风将对期铜供应造成负面影响,但实际上飓风的影响要低于市场预期。

  分析师指出,由于中国农历新到来,亚洲主要市场休市。

  3月份交割的钯期货上涨了1.2%,收报每盎司820.55美元,创自2001年2月以来新高。

  4月份交割的铂期货上涨了15.50美元,收报每盎司1844.10美元,创自2008年7月以来新高,涨幅为0.9%。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