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费舍尔:不支持更多定量宽松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早间消息,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W. Fisher)周四称,在美联储于今年6月份完成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计划以后,他倾向于不支持采取进一步的“定量宽松”政策。

  费舍尔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谁都不能永不说永不,但鉴于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我不能想象在这一轮的资产收购活动过后进一步采取这种措施能令人感到信服。”他进一步表示:“鉴于当前的经济发展趋势,我不会支持任何进一步的‘定量宽松’措施。”费舍尔今年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轮值投票委员。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费舍尔称,他将美联储的资产收购计划视为“既成事实”;但他同时表示,如果去年他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委员,那么他原本不会支持这种政策。在召开1月份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费舍尔曾对第二轮大规模资产收购计划提出批评,称其对美国经济来说可能是“药不对症”,并指出美国国会应将工作重点放在削减联邦政府赤字和为公司推出刺激性措施以促进其实现增长等问题上。

  最近以来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将在今年有所增强,原因是上个月的消费者开支有所增长,且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意外加快。美国劳工部定于明天公布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5万人,失业率则上升至9.5%。过去20个月时间里,美国失业率一直都维持在高于9%的水平。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曾在1月26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经济复苏进程仍在继续,但复苏的速度一直都不足以给就业市场带来重大改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