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粮价持续上涨 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鑫):联合国粮农组织3号在罗马总部指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已经连续第七个月上涨,并在今年1月份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根据粮农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包括谷类、糖类、肉类等在内的全球所有大宗商品价格1月份全部上涨,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3.4%,达到了231点,这也是粮农组织自1990年开始监测食品价格指数以来的历史最高点。数据显示,1月份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是乳制品,其次是食用油和谷物。

  粮农组织经济学及粮食问题专家阿巴斯安指出,上述数据表明,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并没有减轻,高粮价可能还将持续数月,并可能对低收入国家造成严重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