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警告债务上限不提高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向共和党议员发出严厉警告,称推迟提高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可能产生“灾难性”后果。

  伯南克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讲话时说:“超过某一时点……美国将被迫陷入债务违约的境地,这对我们的金融体系、财政政策和经济发展都是灾难性的。”与此同时伯南克还呼吁奥巴马政府及其国会出台限制未来预算赤字的可靠方案。

  部分共和党领袖希望法定债务上限的提高能对政府开支的削减起到杠杆作用。奥巴马政府此前表示美国可能将在4月初至5月末这段时间触及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如果国会不适时提高这一上限,政府将不得不削减支出。如果提高上限的努力失败,美国可能破天荒地出现债务违约,急剧推高利率。(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