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局势紧张致使纽约黄金价格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2月3日电(记者 朱诸)受埃及局势紧张等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日大幅反弹,收盘价冲至2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3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9美元,涨幅为1.6%。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3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他现在辞职,埃及将会陷入混乱。由于埃及局势紧张,市场迅速增加的避险性需求抬高了黄金价格,纽约市场黄金价格因而迅速攀升。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近日表示,欧洲央行继续关注物价上涨问题,这一消息打压了欧元价格,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43.9美分,收于28.728美元,涨幅为1.55%。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涨15.5美元,收于每盎司1844.1美元,涨幅为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