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春迎出境旅游留学高峰 境外汇款货比三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中国广播网新闻中心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春时节正是出境旅游、出国留学的高峰期。不少人又开始为自己的境外用汇做准备。用汇必先换汇,换汇之后还面临境外汇款等需求。银行理财专家提醒,市民换汇有很多技巧可以省钱。同时,不少银行推出汇款优惠措施,境外汇款可以“货比三家”。

  理财专家说,市民换汇需求一般不会突然出现,建议提早关注汇率,根据不同的外汇需求,在汇率比较合适的时候适当分批买入,避免出行前匆忙购汇、面对一路走高的汇率懊恼不已。

  除了选择合适的时机换汇,还有几个小窍门。比如在同一时刻,不同银行的外汇牌价是存在差别的,市民可“货比三家”,在换汇前先登录各银行网站或者电话查询外汇牌价,选择最合适的直接去换汇。

  另外,部分银行还会在市民用汇高峰期推出换汇优惠活动,大家也可多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