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创下近半个月来收盘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东京2月4日电(记者谢琳)受国内企业合并消息及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走高等因素影响,4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08%,创1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

  日本两大钢企新日本制铁公司和住友金属工业公司3日宣布启动合并谈判,争取在明年10月完成合并,届时有望诞生粗钢生产能力世界第二的钢铁集团。4日东京市场除新日铁及住友金属之外,JEF、神户制钢所等钢铁类股全面大幅上扬。此外隔夜纽约股市小幅上涨也改善了投资者心理。4日日经股指早盘高开高走,盘中时隔2周再次站上10500点高位。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1.14%。

  午盘以后,大型钢铁类股和电机类股继续走高,纤维业和纸业等原材料股也连动上扬。个股方面,新日铁、住友金属继续走高,索尼、日立、软银上涨。但本田、佳能走软,松下、夏普也小幅下跌。

  到4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12.16点,收于10543.5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7.79点,收于935.36点,涨幅为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