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出重拳严打中介老鼠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渤海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鼠会”频频现身保险专业中介市场,尽管监管机构屡次重拳出击,但仍未绝迹。保监会昨日发文要求防范并严厉打击“老鼠会”。

  所谓“老鼠会”就是传销的俗称,以缴费入会为条件、不断发展会员为目的的销售方式。针对近期个别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涉嫌传销的违法违规行为,26日江苏保监局发布了《关于防范传销风险的公告》。昨日保监会下发了《关于防范和打击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涉嫌传销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重申对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涉嫌传销进行重罚,要求有效遏制风险,严密防范和严肃处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此类非法活动。

  《通知》对此类涉嫌传销行为的主要特征进行了总结,如在涉嫌传销的机构业务人员管理办法中,职级设置简单,只升不降,晋升通道短;目前晋升考核指标单一,除第1级晋升到第2级为个人销售业绩外,其余职级晋升都是通过直接或间接增员人员的销售业绩考核;所有业务人员对所有业务都可以直接提取级差佣金,可以超越自身职级向高职级被增员人员计提培育佣金,而且佣金权益可延续控制,从而坐享巨额增员利益。

  本报记者晓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