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被控与麦道夫狼狈为奸 被索赔6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根据周四曝光的一宗法律诉讼,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曾忽视或拒绝理会麦道夫(Madoff)欺诈案的警告信号,同时利用与麦道夫公司的关系赚取了数亿美元。

  这一向联邦破产法庭提交的64亿美元的诉讼宣称,摩根大通的银行家曾讨论过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正在运作一场“庞氏骗局”(Ponzi scheme)的可能性,对麦道夫公司如此规模却由一位街边的会计师进行审计表示担忧,而且认为麦道夫的回报率“令人难以置信”。

  根据麦道夫受托人欧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提交的长达115页的诉状,“无数金融机构促成了麦道夫欺诈案,而摩根大通显然处于欺诈案的中心,完全与之狼狈为奸。”皮卡德希望通过诉讼为麦道夫案的受害人挽回部分损失。

  摩根大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诉讼“完全是空穴来风,是基于对相关事实和监管法规的曲解”。该行称它“不知道也绝无可能参与麦道夫一手策划的这起欺诈案”。

  皮卡德在指控中要求摩根大通归还将近10亿美元的利润和手续费,同时支付54亿美元损害赔偿。诉状详尽地描述了摩根大通从2006年左右开始通过向麦道夫提供资金的投资基金来发行与麦道夫绑定的产品,并从中获利。(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