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威胁处罚预测30%通胀率的民间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阿根廷经济学家称,政府发现了应对高通胀的新招:杀死报信者。

  阿根廷政府本周向民间咨询机构发出了一份详细的调查问卷,要求他们在48小时之内呈报他们计算通胀率的方法,否则将面临最高50万阿根廷比索(12.5万美元)的罚款。

  独立机构对去年通胀率的估算值为25%左右,并预测今年通胀为30%,远远高于2010年10.9%的官方通胀率。

  官方物价数据与现实严重脱节,即便是在公共部门,工会领导者在进行工资协商时也弃之不用。去年,工会锁定了高达42.5%的加薪幅度。

  Ecolatina经济学家罗德里戈-阿尔瓦雷斯(Rodrigo Alvarez)表示:“如果政府这么做是为了限制公共信息的可获性,这是令人担忧的。”

  Ecolatina是少数几家发布自己的通胀指数的咨询机构之一。

  大部分机构只是利用各省的物价估算值进行汇总,而各省的数据要高于政府的数据。

  Ecolatina有自己专属的计算方法,尽管它将会回答政府的问题,但不会公布它每月调查的25000种商品价格具体来自何处,阿尔瓦雷斯如是说。

  阿根廷人曾在上世纪80年代遭遇恶性通胀,如今却奇怪地忍受着物价飞涨并继续开支,为一场消费繁荣加油。

  许多人都通过涨工资获得了补偿,基本上保存了购买力。

  然而粮食价格通胀仍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据估算去年食品通胀率在40%左右。

  阿根廷政府继续否认物价存在任何问题,坚持认为自己的数据是有效的,不过已经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帮助它设计一个新的全国指数来替代现有指标。(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