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赴新西兰旅游猛增 达到8年来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达到8年来最高 中国已成为第四大旅游消费国

  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去年,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旅游猛增,达到8年来最高。使得新西兰加足了劲儿,想要从中国这个增长最快的国家吸引更多的游客。

  报道称,和2009年相比,去年中国赴新西兰的游客增加了20450人次,创下2002年以来最大增幅。此外,日本、韩国以及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去往新西兰的游客同样有所增加。

  报道指出,新西兰最大的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已经开通了飞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航,一周就能飞行5次。目前,航空公司有意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旅游消费国,同时也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达到8.7%,是美国经济增长率的3倍。

  编译/记者 王进雨

  ●背景链接

  中国游客在海外旅游的消费总额达437亿美元。在世界经济危机的持续余波中,中国成为近十年出国旅游增长最快的国家。

  这被媒体认为令其他热衷出国旅游的国家“汗颜”。中国经济的增长力量再次被实实在在的数字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