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未来5年公路建设投资是十一五1.56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5日电(记者 刘军) 资源大区内蒙古自治区持续加大公路交通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对资源消费地区的保障能力。未来5年,内蒙古公路建设投资将力争完成2300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1.56倍。

  作为国家重要能源保障基地,内蒙古煤、电、气等能源生产能力大幅提升的同时,能源外送能力的瓶颈问题日益突显。为实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跨越式发展,使能源外送通道与能源生产供给能力相互配套,内蒙古不断加大交通建设力度。内蒙古交通运输厅提供的数据说,“十一五”期间,内蒙古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470亿元,是此前58年总和的1.51倍,5年新增公路里程3.3万公里。

  到2010年底,内蒙古公路总里程达到15.7万公里,全区高速公路由1001公里发展到2365公里,一级公路由2139公里发展到3387公里,高等级公路由1.15万公里发展到1.8万公里。一个以高速、一级公路为骨架、农村牧区公路为补充的公路网格局初步形成。

  根据初步规划,到2015年,内蒙古煤炭生产能力将达到12亿吨,其中一半左右要通过铁路、公路输送到全国各地。为进一步畅通能源通道,内蒙古提出,未来5年,内蒙古公路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新建公路里程1.3万公里,总里程达到17万公里,高速公路达到6000公里、一级公路达到6000公里,高等级公路里程跃居全国前列。

  2011年,内蒙古将加快建设14个高速公路出区通道项目,确保建成赤峰至平庄、双辽至通辽等4条高速公路,启动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工程,确保完成公路建设投资4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