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2014年前建立一体化能源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首次欧盟首脑会议2月4日在布鲁塞尔闭幕。欧洲理事会常设主席笵龙佩表示,本次会议在制定能源政策上取得重大突破。欧盟将在2014年前通过立法和加强合作等手段,建立一体化能源市场。

  欧盟理事会与欧洲议会将尽快通过有关能源市场一体化的法案。能源政策目标是获得可靠、可持续、供应有保障、价格可接受的能源。为此,欧盟将改善及扩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能源效率,加强成员国间可再生能源的研究与合作。而在加强与重要能源伙伴合作方面,欧盟着重提及与俄罗斯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尽快建立可靠,透明和有序的能源合作。未来10年,预计欧盟将投资1万亿欧元用于完善能源设施及开发新能源。

  会议并讨论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使用范围和规模,加强部分成员国的财政改革,以阻止债务危机的扩大,进一步稳定欧元等议题。此前媒体盛传德法两国准备向峰会提出,希望欧元区成员国制定统一的税收和劳动政策,包括把退休年龄统一为67岁,以及相互的学历认证建议,对此笵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均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