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蔬菜价格大跳水 估计节后还要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菜场

  蔬菜价格降了不少 预计节后价格还是降多涨少

  本报讯 昨天,家住玉泉路的市民王先生从老家盐城回到南京, 记者发现车屁股后满是蔬菜。什么菠菜、芹菜、韭菜等等好几袋。王先生称,他准备送给同一单位的几位邻居,年前蔬菜太贵,菠菜竟然卖到每斤8元。这不,他在 老家地里一铲就是一包,还这么新鲜,大家一定喜欢。但离开南京才几日的王先生可能不知道,南京的蔬菜价格已在大跳水,菜场门前的摊贩菠菜每斤仅卖3元,超 市每斤4元不到。

  在龙江小区宝地园从事蔬菜销售的店主告诉记者,年前因持续大雪,蔬菜运输出现一点脱节,加上年前市民囤积蔬菜过年,菠 菜、黄瓜、青椒等蔬菜价格确实是一天比一天高。年后,回家探亲的多了,卖菜的也少了,他们这些留守卖菜大军,本来准备按照大年三十前后的价格卖菜,后发现 买菜的不多。这几天南京气温不断升高,他们囤积的菜样子越来越难看,加上新鲜蔬菜开始上市,他们已经兜底卖了。该店家还称,从正月初三开始,原来常到他们 这里买菜的老主顾来的不多了,原来是走亲访友到农家,农家人也知道城市里蔬菜贵,到田里铲一包菜就是新年回礼。回城的人,看看气温这么高菜也不好储藏,就 和邻居分分,这样就解决了部分人吃菜的问题。现在已经把他们逼得赔本卖菜了。

  在南京的几家超市,记者发现蔬菜价格也比年前低了一些。譬 如上海青每斤5.5元、青椒每斤8.5元、洋葱每斤5.5元、只有剥好的毛豆米价格惊人,每斤30元。据华侨路农贸市场的摊主们称,这几天气温高,大批蔬 菜已经运抵南京,就是南京接下来几天下雨,节后市场开门后蔬菜价格还是降多涨少,部分蔬菜价格预计降价一半以上。    (吴 俊)

  超市

  面包货架上空荡荡 做面包的回家过年还未回城

  本报讯 昨天中午,记者在南京中央路某连锁超市便利店购物时发现,最醒目位置的一组货架从上到下空荡荡的。记者看着货架上的标签发现,这组货架是摆面包的。店内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起店内就没有面包卖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该连锁超市多家店,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保质期短的面包已经没有了。五台山的该品牌超市比较大的,进去后记者注意到货架一半是空的。记者 正准备取一只面包,销售人员立即将一些草莓派、纯鲜牛奶面包等拿走了,并告诉记者有些已经到期了。记者查看了取下货架的面包,譬如由南京海福巷一家食品公 司生产的面包,保质期也就5天,已经早早过了保质期。记者注意到保留在货架上的面包保质期长一些,但大多数在本月10日前后就过保质期。记者还注意到,这 家中等规模的超市内,除了面包缺货外,摆饺子、汤圆的冷柜内,存货也不多了。一店员说:“虽然现在顾客家存货多,但大家已习惯到我们超市来买东西,看到货 架上空空的,我们也难过。其实早已和领导们联系过,但就是没有货来。他们也没有办法。”在沈举人巷的该品牌超市内,记者查看旺之号食品的专柜发现,保质期 长一些的面包还陈列在展柜上,但展柜的下侧,则空空如也。该店的销售员称,现在面包等食品店员工放假了,当然没有货送了。按照惯例,这些店正月初七才开 门,应该正月初八之后会有货上架。       (吴 俊)

  奇石展

  108道“石头大餐”还原“大明第一宴”

  今天开始,位于南京东郊明孝陵博物馆旁的金陵石道馆将举办一场奇石展。记者昨在现场看到,三千平方米的三层奇石馆里布满了各色各样的奇石。在一张桌子 上,记者看到上面摆满了“美食”,有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还有各式水果。“这可不是满汉全席,而是大明第一宴,也可以说是朱元璋的家宴。”金陵石道馆负责 人伍先生报出一串菜谱来,白玉核桃肉、大明第一臭、三峡小田螺、洪武狮子头、潮州卤口条、凤阳咕老肉、珍珠花生米、金陵瓦罐肉,还有三香排骨和雨花杂粮。 伍先生说,为了这108道美食大餐,可谓是跑遍了全国,开始只有十几道菜,后来增加得到五六十道,最后集齐108道。他笑着提醒道,“桌上的‘穿山甲’和 ‘河豚’可是保护动物哦!看到这些奇石,就会想到大自然的神奇,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伍先生感慨地说。据了解,展出时间从2月7日至3月18日,3月 19日举行颁奖拍卖会。  本报记者 蔡 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