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恒指突破二万四才扭转调整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2月2日。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天,港股只有半天交易。一方面冲著内地A股走出了一波五连涨的行情,另一方面受到前一天晚上美股出现急速回升的带动,港股也趁机在虎年最后一天做出报复性上拉,大盘涨了超过400点。然而,资金回流市场的积极性未见显著增强,在缺乏资金流配合支持的背景下,大盘的升势带有较为浓烈的迫空味道,对于港股过去两个交易天的回升走势,我们暂时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除非恒生指数能够确认站回24,000点关口上方,不然的话,由1月中开始展开的调整格局,将不会获得有效的扭转。

  在港股休市期间,美国公布了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其中最受关注的包括有1月份ISM制造业数据和失业率,两项数据的表现都是较市场预期的来得强劲,消息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复苏的预期情绪,而美股道指亦顺势拉升至12,000点以上再度创出海啸后的新高。

  美股反映短期利好消息

  不过,我们对于美股目前的升势依然有所保留,在道指已累升了1,000点或接近一成幅度的背景下,相信对于短期利好消息已有一定程度的反映,美股在现水平出现震动来整固早前累升幅度,是可以预见的发展模式。而这种震动,对于仍在面对套现压力的亚洲新兴市场来说,就有可能构成另一波调整压力。事实上,亚洲的通胀压力仍在升温,且逐步引起市场的重视关注,这是亚洲市场在1月份出现明显套现压力的主因。另一方面,欧元3个月LIBOR拆息仍在上升,美汇指数在连跌1个月之后开始反弹,这些都是会对股市构成压力的因素。

  成交未配合 宜趁高沽

  恒生指数在上周三收盘报23,909点,上升426点,主板成交量有432亿多元。技术上,恒生指数在23,552至23,672点区间出现跳升缺口,但是在成交量未能增加配合下,估计这个缺口将会被填补。另外,一些独力冲高的个股如中石化 (0386)、中国联通(0762)和中石油(0857),基于大盘稳定性未能恢复的背景下,建议可以考虑趁高套现的短期交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