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游客为台湾旅游业带来910亿新台币效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记者郭鑫)2008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游启动,旅游人数持续稳定增加。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6日表示,截至2010年12月底,大陆游客赴台累计已达182万人次,粗估已为台湾旅游相关产业带来超过910亿元新台币的收益与商机。

  据台湾方面统计,2010年全年,大陆居民赴台达163万人次,同比增长68%,其中赴台旅游人数达117万人次,同比增长98%。

  该部门表示,为因应大陆居民来台人数增加的趋势,未来将持续协调完善大陆旅客来台管理及接待工作,包括预先掌握接待旅行社的住宿及交通安排、持续公布大陆游客热门景点预报信息等,以便维护游客权益和旅游质量。

  该部门还表示,将强化台湾方面各相关单位因应大陆游客来台发生紧急事件的联系及处理机制,以降低自然灾害等意外事件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