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1月香港PMI升55.2 营商环境显著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07日消息,汇丰环球研究公布,1月份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12月的55.0微升至55.2,最新指数显示香港私营企业营商环境显著向好,自2009年8月以来,指数每月均录得增长,而对比历史数据,本月增长率亦属强劲。

  汇丰环球指,1月份香港企业的新接业务显著增加,新订单的最新增幅较上月微降,但仍高于本项调查的长期趋势;来自中国内地的新业务月内稳健增加,增长率与上月大致相同;整体新业务有所增长,带动1月份产出进一步扩张;唯产出增长亦有放缓,反映新接工作量增速减弱;然而,未完成业务再度增加,显示产能受压的问题依然存在。

  1月份新订单显著上升,企业的采购活动却略减;然而,供应商仍显著延缓供货,延误率更属本项调查历来最高之列,受访机构认为问题出于供应商的物流运作未能配合;月内采购库存略降,根据调查资料显示,供货需时加长及投入成本上升,迫使企业动用现有库存,以应生产需求。

  香港采购经理指数是一综合指数,旨在适时反映香港营商环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