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升招行评级至买入 料净息差持续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07日消息,德银发表研究报告,预计招行净息差今年持续扩大,同时预计公司集资后股价将会有强劲反弹,故将该股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25.06元,以反映2011年预期16倍市盈率。

  德银报告指出,招行自去年11月股价由高位回落18%,但恒指同期则上升1%,主要是反映公司潜在集资以及内地法规潜在对公司盈利的影响;德银预期招行将会透过发行可换股债券或透过私人配售集资25亿元人民币,以提升公司一级核心资本至10.5%。

  另一方面,德银认为,去年11月招行的净息差升至2.89%,较去年第三季的2.66%扩大20基点,并较同业扩大2倍至3倍,主要受惠强劲的存款;该行估计招行今年净息差将会增至2.87%,同时估计招行净息差每扩10基点,税前盈利将会升5.4%。

  德银又指出,现时招行股价相当于2011年11倍市盈率,以及2倍市帐率,该行预计公司集资后股价将会有强劲反弹。

  因此,德银预计中联重科2010年及2011年纯利分别为42.88亿及61.85亿元,每股盈利0.94元及1.04元,股本回报率为23.4%及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