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兔年首日开市 港股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五,今天为港股兔年开市首日,大市跟随美股高开,随后受中资股轮番走软拖累转跌,截至午盘,恒指报23791.46点,下跌117.50点,跌幅为0.49%;国企指数报12557.70点,下跌153.19点,跌幅为1.21%;红筹指数报4163.42点,下跌46.92点,跌幅为1.11%。大市早盘成交358.5亿港元,较除夕半日市有所减少。资源、金融、通信等主要中资蓝筹股股跌幅居前,香港本地股表现抗跌。

  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2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6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84%。A股休市,H股先升后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半日正1.20%报100.96点,A股对H股重回溢价状态。

  蓝筹股普遍回落,地产股盘中急挫,恒隆地产跌2.89%表现最差,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信和置业等跌幅超1%。中资金融股全线下滑,平安、中行、建行、工行跌幅均超1%。中资通信股受压,中国联通跌1.70%、中国移动跌0.90%。中资资源股低开低走,中国石化跌2.29%、中铝跌1.65%、中海油跌1.57%、中煤能源跌1.22%。香港本地银行股、公用类股、消费类股表现抗跌,思捷环球劲升3.31%、国泰航空涨2.46%,重磅股汇丰控股涨1.32%,香港电灯涨0.20%。长和系股票受捧,长江实业涨0.52%、和记黄埔升1.15%。

  综观整个虎年表现,受欧债危机及内地政策转向紧缩影响,港股虎年全年升幅18%,为近8年的第7次升市,但涨幅远较牛年的60%为低。展望兔年首个交易日,港股有望"添酒回灯重开宴",但需密切留意内地陆续公布的PMI、CPI数据,以及房产税细则等,这些仍需市场消化,操作上谨慎为主。

  今年首季14个公司排队香港上市,4个准新股争兔年首宗IPO。早于2011年1月下旬,市传数只"准新股"已计划于农历新年后公开招股,其中包括卷土重来的俄罗斯水力发电商EuroSibEnergo、三一重工及伊泰煤炭,再加上早前市传本周或有上市聆讯结果的银河资源等,都有望率先争做首只兔年新股。而单是以上4只新股,集资额最高达330亿元。

  外围方面,周五美国股市收高。盘面较为波动,主要股指在大部分交易时段内围绕持平水平窄幅震荡。道指5连阳并再创2008年6月以来收盘新高。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量不及预期,但投资者们大多认为这份数据受到了暴风雪气候的影响。企业财报依旧强劲,提振了市场情绪。失业率意外降至9.0%,创下自2009年4月以来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