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等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质检、农业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虚标含量、偷减养分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大案要案公开曝光。

  根据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9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2011年春耕化肥供应工作的通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化肥生产流通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价格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化肥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等不正当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坚决破除地方保护主义,制止区域封锁、搭配销售等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维护化肥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和合法经营企业的正当权益。

  9部门强调,春耕化肥供应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和物价稳定,各地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的要求,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各负其责,努力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