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达人分享秘诀 欧元贬值全家出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本报“理财·百姓沙龙”收到了大量读者来稿,向广大读者贡献分享精彩的理财经验。下面,请出几位版面上的理财达人,收纳整理自己的金点子。

  施佳伟:享受生活兼顾责任

  怎样合理利用闲钱,让生活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首先,我觉得要投资身体。如今很多人工作十分繁忙,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平时多参加慢跑、游泳、登山、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多读书看报,多旅游,开阔眼界,了解各地风土人情,充分体验生活的乐趣。积极理财,为将来的老年生活留足娱乐、医疗等养老钱,争取在退休后还能保持现在高品质的生活。最后,在自己衣食无忧的前提下,更应关注到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大家关心关怀的弱势群体。

  苏崎:欧元贬值全家出游

  去年,欧元贬值幅度非常大,汇率从坚挺的“11”跌到了“8”。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好消息,意味着去欧洲旅游,费用比以前更少些;同样的价格,也许玩的地方能更加多些;买那些精美的旅游纪念品,也能省下不少费用。我回家和先生商量,趁着现在这个机会,提前实现这个约定,把第二年的旅游提前到今年来完成。

  钟育娴:购遮风挡雨“必需品”

  早在1996年,我就为自己购买了商业医保。因为我深知,健康是最重要的。

  结婚之后,考虑到爱人是我们全家的经济支柱,他的保险自然成了我家的重点。除了为老公购买商业医保外,我还为他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在女儿3周岁生日时,我特意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作为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保险可以帮助你将风险转给保险公司,是一种能让家庭未来生活更有保障的理财工具。 谈璎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