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准备人民币计价公开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2月7日电(记者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7日谈及人民币计价公开招股时表示,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在全面准备,希望今年有好消息。

  陈家强7日出席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新春团拜和开市仪式时表示,人民币服务在香港市场享有相当大的自由度,也依循市场的需求发展。他乐意见到有更多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也希望香港能提供多元化服务。

  市场一般预期,随着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人民币计价股票有望于今年在香港市场推出。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当日出席港交所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时表示,在香港推出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仍在研究之中,还未到最后阶段。港交所将于3月份向证券业界介绍有关人民币计价股票首次公开募股的日常操作事宜,目前最关键的是香港是否有足够的人民币资金应付运作需要。

  而另据外电引述夏佳理表示,港交所可能于3月份起在市场测试以人民币为基础的交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