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若年底通胀率未出现放缓 欧银或将被迫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帕雷默(Jose Manuel Gonzalez-Paramo)周一(2月7日)表示,如果至2011年底时欧元区通胀率仍未开始放缓,那么欧洲央行将不得不采取加息举措。

  帕雷默表示,“央行相信当前通胀上升是由特定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动的,因此只是暂时现象。我们预期年底时通胀将开始再度下行。”

  但他也承认,如果届时通胀未能实现回落,那么央行就将被迫采取加息举措。无论如何,央行不能令通胀失控,失去对于控制通胀的信任将产生十分严重且负面的结果。

  对于西班牙经济情况,帕雷默表示,西班牙“形势特殊”,该国必须尽快消化掉房市十年繁荣后转为衰退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他提到,虽然西班牙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结构改革,包括检视其就业法案和退休金体系,但该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在于薪资整体改革。

  帕雷默称,“西班牙目前的关键目标是工资集体协商体系的改革。经济复苏的根本就在这一点上,不明白这一点对经济没有好处。”

  而对于欧元区整体出现滞涨的猜测,帕雷默则予以了坚决否认。

  帕雷默补充道,欧元并未处在危险之中,但不应忽视市场对于部分政府缺乏财政职责承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