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五超市饺子卖脱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新京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卢漫 石明磊 廖爱玲) 昨天初五,民间有“破五”吃饺子的习俗。超市、饭店饺子及食材销售火爆。部分超市韭菜馅等受欢迎的饺子被抢购一空。

  昨日10时,在光明路一家大超市内,多数人的购物筐中都有速冻水饺。“2小时补了20多箱饺子。”一名售货员说。“来12包三鲜的。”张先生说,他是附近小区保安。和值班同事商量着一起吃饺子。当日,部分超市的韭菜馅等受欢迎的饺子已被抢购一空。

  在崇文门菜市场,速冻水饺也在热卖。一位售货员称,20袋一箱的水饺,上午卖出近30箱。该市场一名肉摊摊主将3大盆肉馅摆上柜台,不到5分钟就卖出10多斤。“今天肉馅卖了一千多斤,比平时多三成”,该摊主称,赶上“破五”,但肉馅没涨价,“肥瘦掺半每斤10.8元,纯瘦肉的每斤13.9元”。

  此外,各饺子馆也迎来争吃“破五”饺子的市民。上午10点,惠丰饺子楼距离营业时间还有1小时,就有市民来“占座”。第一锅“破五”饺子上午10时提前开卖。“提前准备600多斤面、400多袋速冻饺子”,惠丰饺子楼张经理介绍,到昨晚,该店仅饺子皮就擀了22000多张,水饺销售超1800盘,是平时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