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邻居超市被指标低价收高价 超市人员不提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年前家乐福、沃尔玛就价格欺诈事件道歉并承诺赔偿,但这一举动似乎并没有给其他一些超市零售业敲响警钟,好邻居便利连锁店在节日期间仍铤而走险,继续上演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的手段。

  消费者王小姐2月6日晚在好邻居万方园店购买了两盒伊利酸奶,一盒是大果粒芦荟+猕猴桃酸牛奶,另一盒是大果粒草莓+桑葚酸牛奶,货架的价格标签上显示产品价格分别为8.50元和7元,但是最终结账单上却显示分别为9.5元和8.5元。据了解,销售人员当时解释称购买的产品就是这个价格,价签上显示的价格所对应的不是所购买的产品。

  但是记者了解情况后到现场发现,货架上产品与价格标签上显示的产品名称和条码完全一致,店内工作人员此时又解释为产品为新摆到货架上的,还没来得及调整标签。但是记者注意到,消费者购买的产品生产日期为2011年1月23日,对于为何2月6日却进1月23日生产、都快到保质期的酸奶产品,该工作人员则没有表态。工作人员现场也没有提出赔偿的问题,只是说可以退货。

  北京港佳好邻居便利店有限公司是港佳控股旗下的一家专业经营便利店的企业,经营模式为24小时营业,其产品价格一般要高于超市卖场的价格。记者昨天联系北京好邻居,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