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古指分拆太地未有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太古旗下太古地产常务总裁白德利称,分拆上市计划对集团有正面影响,惟此计划暂未有进展。

  据香港《成报》报道,太古(019)旗下太古地产常务总裁白德利出席新春活动后表示,分拆上市计划暂未有进展,旗下所有零售物业及写字楼的出租率均达100%,当中金钟太古广场1及2期写字楼的呎租逾100元。

  白德利称,分拆上市计划对集团有正面影响,惟此计划暂未有进展。据资料显示,在去年4月,太古股份曾计划分拆太古地产,并于去年5月3日招股,集资最多208亿元。有关资金主要用作偿还债务,以及发展在本港、英国及内地的现有地产项目。后来,集团认为市场不佳,暂停该项计划。

  白德利表示,今年太古广场写字楼续租情况与去年相若,本港商用物业需求持续增长,供应有限,相信该租金会持续面对增长上调压力,预料升势会持续,但不愿透露今年加租幅度。零售方面,他认为春节期间表现理想,相信会继续向好。

  此外对于本港楼市前景,白德利直言是看好,又指出现时本港土地供应有限,需求上升。他说,本港推出打压楼市措施不会有太大影响,他指出集团物业以半山豪宅为主,本港对豪宅有一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