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陶氏化学科学家被判在中国出售商业机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一个陪审团认定一名前陶氏化学(Dow Chemical)科学家参与窃取陶氏商业机密并卖给中国某些公司。

  在为期3周的审讯过程中,证据显示今年74岁的科学家刘文树(音译)还向一名陶氏雇员贿赂5万美元,以获取关于陶氏生产一种合成材料的资料。这种材料被用于汽车软管以及电缆和聚乙烯壁板的护套当中。

  另一名前陶氏化学科学家黄科学(音译)也涉嫌参与经济间谍行为、与一些中国研究者分享陶氏化学的杀虫剂机密,目前正在印第安那州候审。

  司法部官员称刘先生的同谋罪行至少是在8年以上的时间里实施的。审讯证词显示,刘先生从1995年开始窃取商业机密,一直持续到2003年。司法部官员称他出售商业机密的价格超过50万美元,在事情败露之前正将价码谈到400万美元。

  司法部官员透露,刘先生从1965年起一直是陶氏的研究科学家,直到1992年退休。他曾在陶氏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座工厂研究氯化聚乙烯Tyrin CPE。

  刘先生的律师称他的委托人没有偷窃任何东西、目击证人作了伪证。

  政府提供的证据显示,在刘先生离开陶氏之后,他向一名陶氏员工支付了5万美元以获取陶氏生产上述聚合物的操作手册。他还向其他两名同谋付钱,不过检举人没有将其称为贿赂。

  检举人称刘先生在中国四处行走,兜售机密。陶氏化学高管证实,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来开发这一科技,已经采取措施进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