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研报:买进迪士尼 目标价格4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迪士尼(DIS)在2月9日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德银在同日发布了迪士尼研究报告。该研报维持迪士尼的“买进”评级,并将目标价格和每股盈利分别上调至48美元和2.57美元。

  以下为该研报摘译:

  迪士尼的股票拥有利好因素,如有线电视网63%的息税前利润、长期增长问题不大(特别是其对儿童和直播赛事的关注)、非常强有力的竞争地位、全球领先的品牌、公司战略的完整性、出色的管理。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48美元;我们认为此支股票有19%的上涨空间。

  2011财年一季度业绩

  一季度财报结果超出预期,公司营收增长10%至107.16亿美元(高出预期6700万美元),息税前利润增长40%至22.08亿美元(高出预期2.05亿美元),每股盈利增长45%至0.68美元(高出预期0.10美元)。迪士尼每股盈利超出我们和华尔街0.58美元和0.56美元的预期。公司各部门息税前利润超预期幅度分别为:广播节目7500万美元、有线电视网5100万美元、电影6900万美元、消费者产品900万美元、互动产品1700万美元,不过主题公园低于预期1500万美元。公司息税前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广播64%、有线电视网42%、国内主题公园18%、国际主题公园的该项指标上升27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电影54%、消费者产品28%、而互动部门同比持平(尽管收购成本分期摊销)。

  总体来说,该公司财报好于预期,这受益于超出预期的广告收益、Netflix营收对电视制作的促进、公司在电影业方面对时机的把握。我们预计迪士尼在美国广播公司网(ABC)除玫瑰碗之外的广告营收增长了3%、各家电视台的广告营收增长20%(第二财季增速预计超过10%,这对CBS是利好消息)、ESPN的增长为34%(第二财季预期增长为30%,除BCS碗赛之外增速为20%)、美国广播公司家庭频道(ABCFamily)的营收增速为12%。公司的主题公园达到一个关键的拐点,两年多来首次在同一季度内看到了游客数量和门票价格的双双走高,暗示公园已经开始了真正的复苏。第二财季的宾馆预订上升了3%,而三季度将受益于复活节假期。新的“梦想号”邮轮开场表现似乎非常不错,3艘邮轮目前已经售出80%船票(“梦想号”船票售出了87%),这可以消除人们对相同产品相互竞争的担忧。

  我们将迪士尼2011财年息税前利润预期上调2.71亿美元之91.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将每股盈利上调0.14美元至2.57美元(同比增长24%)。第一财季的息税前利润为2.05亿美元,第二财季的趋势正如我们此前预期的一样,我们的预测因此保持不变。因为更强的广告收益和公园定价趋势,第三、四财季息税前利润预期上调3300万美元。迪士尼将在下周迎来分析师日。重要因素依然是:保持公园强劲的初步复苏动能、公司对资本支出和收购支出的成功执行、保持成本控制、为2012财年及以后开发内容渠道。

  估值/风险

  由于更高的预期,我们将现金流折现(DCF)模型下的目标价格调升至48美元。我们采用9.3%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和3%的行业增长率得出该目标价格。该股面临的风险包括经济衰退、内容的受欢迎程度、具有稀释效应的重大收购项目、ESPN新的成功竞争者的出现、不利的内容监管和/或预料之外的严重数码脱媒现象。(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