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民过年买家电送礼 数码新品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长江日报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谭欢 杨眉 成劲)这个春节,数码产品成为市民家中的新宠,其销售额已占到总销售的50%左右。

  据了解,长假期间,苏宁武汉门店的销量达到8500万元,其中,80%销售来自彩电和数码产品。国美销售前三名为手机、彩电、冰洗。而在工贸家电中,3C(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r Electronic的简称)销售占工贸整体的50%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5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电脑和摄像、照相机,销售金额最高的是手机。

  工贸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连锁卖场逐渐成为3C销售的主渠道,过年期间,电脑城多半关门,更突显连锁卖场的优势。

  眼下,不少市民选购数码产品作为新年礼物,数码产品礼品化趋势明显,此外,春节天气晴好,节假日旅游拉动了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销售。

  不过,与去年过年期间相比,武汉部分家电的门店销售额相对下降。其中一个原因是,去年春节与情人节合一,叠加成一个购买高峰,而今年元旦与春节离得比较近,短期内难以形成二次购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