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地质找矿取得多项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青海地质找矿实现了多项新突破,2010年全年提交资源量煤2亿吨、铁矿石0.5亿吨、铜铅锌100万吨、金50吨,新发现6处可供进一步勘查的矿产地,新提交10处可供开发的矿产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山青介绍,2010年青海省首次在西宁周边及青海东部地区发现7个富硒或含硒的区域,为青海省发展特色农牧业带来了重大机遇。目前,有关地方政府已与相关科研院所、投资方合作,拟在这一地区开发富硒农牧业,打造“高原生态硒都”。

  同时,新发现了茫崖镇迎庆沟——景忍东铜铅锌矿等6处可供进一步勘查的矿产地,新提交了木里煤田弧山二井田等10处可供开发的矿产地。青海大场金资源基地、祁漫塔格有色金属基地列入全国十大新发现的资源接替基地,祁漫塔格等4个地区列入全国47个重点勘查区。(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