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月销售突破200亿元 万科再创业内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雷中校

  万科今日公布了1月份销售和新增项目情况,公司当月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20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16.1%和220.8%,再次刷新了月度销售历史记录;这也是内地住宅企业首次单月销售超过200亿。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公司1月份销售数据再创新高有一定特殊原因。由于去年年底公司集中推盘,较多客户当时实现了认购但未能在年底完成签约,这部分业绩在今年1月才正式计入公司销售。另一方面,2011年的销售开门红,也体现出万科的主流产品定位和快速销售策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1月份,万科销售中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占比继续高达88%;同时公司坚决贯彻积极促销策略,当月新推盘依然保持了较为顺畅的销售。

  谭华杰表示,2011年全国总体住宅供应较2010年将有较大幅度增加,而调控政策对投资性购房需求将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未来供求关系将继续向有利于购房者的方向转变,自住型购房者将进一步主导市场。万科将继续主流产品定位和快速周转的经营策略,坚持以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销售房屋,以保持理想的销售速度。

  谭华杰认为,万科一贯的经营策略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变化趋势,有望在2011年继续跑赢大市。首先,万科在产品结构上的优势依然存在,万科产品中主要面向自住型购房者的普通住房比例一直保持在9成左右,这一细分市场的自住需求基础更为坚实,表现更为稳定。其次,万科产品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受购房者青睐,目前万科在售产品中装修房已经成为主流,尤其中小套型、首次置业的装修房特别受到欢迎,在整体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后,万科产品的竞争优势有望得到更好的体现。

  不过他也表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住宅市场成交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考虑到市场需求的季节性特征,万科今年2月份计划推盘规模较1月有明显减少,尽管公司已经采取了“春节连市”等措施积极促进销售,但2月销售额较1月环比仍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公告还显示,万科1月份在上海、杭州、苏州、武汉、沈阳、西安、东莞、秦皇岛、芜湖等9个城市新增项目12个,其中芜湖、秦皇岛为新进入城市。1月份万科新增项目楼面地价约2400元左右,略低于2010年全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