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光明称未正式启动收购法国Yoplait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惠正一

  光明食品集团(下称“大光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收购法国酸奶制造商Yoplait的50%股权一案尚在讨论过程中,还没有正式启动。

  此前路透社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对法国酸奶制造商Yoplait的50%股权的竞购案中,大光明所提出的收购价居冠,约为17亿欧元。

  报道称,截至目前,共有9家潜在竞购者参与竞购Yoplait的50%股权,而Yoplait董事会预计将于周五(11日)召开会议评估这些竞购要约,并将于2月底前提出候选名单。其他传闻竞购者包括美国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瑞士雀巢、墨西哥Grupo Lala、法国奶酪制造商Bel、法国乳制品集团Lactalis以及法国安盛集团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和Lion Capital等。

  Yoplait是全球第二大酸奶制造商,仅居达能之后。Yoplait有半数股权由法国私募股权公司PAI Partners和农业合作社Sodiaal持有。去年9月,PAI Partners聘请银行寻找其手中股权的买家。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