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1月非制造业PMI略降至56.4%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2月9日发布的中国2011年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显示,本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的环比有所回升,其余主要指数则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1月指标为56.4%,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PMI显示非制造业继续高位平稳运行。其中建筑业活动受季节影响回落较明显,零售、运输、餐饮等主要服务业受春节需求拉动较为活跃。房地产新订单指数为42.0%,连续第4个月出现回落,在国家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背景下,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仍需密切关注。

  ◎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