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智慧节后首个交易日破发

  在上市首日险守发行价之后,大智慧(601519.SH)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便跌破发行价。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商,大智慧上市引起了各方关注。2011年1月28日,大智慧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价定为23.2元/股,发行市盈率达到88.89倍。

  点评: 大智慧未来的收入可能低于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大智慧强悍的销售风格促成了历史上的高速扩张,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未来如果要保持甚至扩大领先的规模优势,短期市场费用很难下降、研发支出仍会持续上升,会造成净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如果公司缩减支出,则可能会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巨大压力。

  借力国际玉米种业巨头 隆平高科1.2亿设合资公司

  在与隆平高科(000998)的合作上,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下称:VHK)换了一种方式。VHK决定转让其持有的隆平高科控股股东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有限公司46.50%的股权,同时VHK和隆平高科将共同投资2亿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从事玉米等种业开发,其中隆平高科出资1.2亿元,持股60%。

  点评:隆平高科进军玉米种业的决心可谓矢志不渝,这次投资可看做是隆平高科去年在玉米种业领域扩张的延续。

  万科单月进账首破200亿 地产大佬1月销售皆狂飙

  尽管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让部分一线城市的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深圳新房成交量甚至环比下跌六成,但部分开发商1月份的销售业绩却仍继续保持着大幅增长水平,再次显示楼市调控压力不减。

  点评:新“国八条”突袭楼市,第三轮调控政策让此前或淡或旺的各地春节楼市普遍感觉到了冬之寒冷,节前一周各地楼市成交即开始大幅缩水,春节期间更是观望者多,出手者寥寥。而随着央行前日宣布加息,市场更加相信整个楼市上半年将持续成交量惨淡局面。有业内分析认为,1月份或许是开发商们“最后的疯狂”。

  铁路建设进入高峰期 晋亿实业下月参标三条线

  已经两次刊发股价异动报告的晋亿实业今天再次被“逼”出了股价异动公告。公告称,下个月要参标三个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昨天,晋亿实业收盘价29.55元,而2010年12月底,公司股价还是14元。

  点评:来10年我国将迎来铁路基建黄金期。根据2008年调整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12年我国铁路建设的重头将以客运专线的建设为主,建设的内容主要是“四横—四纵”客运专线、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中部发达地区城际客运系统。城际铁路之后,跨区高铁和重载铁路可能会相继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