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已公布年报的60多家上市公司中 基金去年四季度命中5只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晓光

  据悉,目前已有6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其中ST长信、方大炭素、天润曲轴、煤气化、科大讯飞去年四季度表现出色,季度涨幅分别为69.45%、68.59%、54.76%、52.14%、51.34%。统计显示,在上述5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分别持有242.71万股、3673.3万股、558.64万股、3885.3万股、2737.39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多数基金在去年四季度进入上述牛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统计显示,上述5只去年四季度涨幅超过50%的牛股中,基金占据25个流通股东席位,有20个是新增的流通股东。

  年报显示,汇添富价值精选持有ST长信242.71万股,成为该股第六大流通股东,也是该股去年四季度的新增流通股东。

  去年四季度,鹏华优质治理、交银施罗德蓝筹、鹏华动力增长、鹏华中国50、交银施罗德精选、融通新蓝筹和普丰基金7只产品联手进驻方大炭素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均超过400万股,且均为新增流通股东。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与华安创新共同出现在天润曲轴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分别持有318.64万股和240万股,前者是在去年四季度继续增持,后者是该股的新增流通股东。

  煤气化去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有6只基金,分别为诺安股票、兴业有机增长、中银持续增长、建信优化配置、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和汇添富均衡增长,分别持有1060.66万股、700.56万股、637.43万股、546.85万股、500万股和499.98万股,除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外,其余基金均为去年四季度新增流通股东。

  科大讯飞去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只基金,除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与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增持外,其余7只基金均为去年四季度新增流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