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1月份业绩大变脸 首尾排名对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李锐

  仅仅是过了一个月时间,偏股基金的业绩排名几乎完全大变样。进入2011年,随着股市热点的频繁轮动,以及市场“二八风格”转换趋势的增强,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业绩变化明显,与去年相比几乎是完全大变样。粗略统计,投资大盘蓝筹股的基金产品今年排名靠前。

  新年业绩整体缩水

  受大盘低迷拖累,基金业绩今年以来整体下挫,并且平均跌幅不小。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2月8日,393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剔除2010年1月1日之后成立的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整体下挫,平均跌幅高达4.7%。也就是说,进入2011年刚刚一个多月的时间,上述基金已经为持有人亏损了大约5%的资金。考虑到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仅为2.79%,这些基金的开年表现无疑又一次辜负了投资者的期望。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尽管上述基金整体表现不佳,但还是取得了整体飘红的成绩。同期数据显示,就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上述基金平均涨幅达到2.09%,而同期沪指的跌幅超过14%。

  14只“蓝筹”基金领跑

  尽管整体跌幅不小,但仍有部分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上述统计数据表明,在393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中,仍有14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飘红。其中,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以8.02%的涨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排名居首,也是唯一一只同期业绩涨幅超过5%的基金产品。长城双动力、长城品牌优选、长城久恒、中海量化策略4只基金涨幅紧随其后,同期涨幅均在3%之上。此外,工银上证央企50ETF、博时主题行业、嘉实基本面50、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博时超大盘ETF联接、华泰柏瑞红利ETF、博时超大盘ETF、宝盈泛沿海增长、鹏华价值优势同期业绩也是飘红。

  反观下挫的基金中,部分基金跌幅较大。其中,信诚优胜精选、易方达行业领先、华商动态阿尔法、上投摩根中小盘等9只基金的同期跌幅都在9%以上。此外,华夏中小盘ETF、泰达宏利成长、天弘永定成长、东吴价值成长、大成行业轮动等基金的跌幅也比较大。

  首尾排名“对调”

  从排名看,今年一月的排名似乎是去年业绩排名的首尾“对调”。

  以今年涨幅较好的基金为例,其中宝盈泛沿海增长、博时超大盘ETF、华泰柏瑞红利ETF、博时超大盘ETF联接、嘉实基本面50、博时主题行业、工银上证央企50ETF等基金今年排名靠前;而在去年底时,上述基金大部分排名垫底。其中,嘉实基本面50、博时超大盘ETF、博时超大盘ETF联接、宝盈泛沿海增长、工银上证央企50ETF5只基金跌幅最大,去年全年跌幅均在23%以上。

  而在今年跌幅较大的基金中,如大摩领先优势、华商动态阿尔法、泰达红利成长、东吴价值成长、嘉实策略增长、天治创新先锋、东吴进取策略等基金,在去年全年的业绩排名都比较靠前,去年全年涨幅都在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