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华实业12.63亿欧元购宝思德96%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财专线 烟台万华(600309.SH)昨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万华实业”)通过海外控股子公司以12.63亿欧元收购匈牙利宝思德化学公司(BorsodChem Zrt,下称“宝思德”)96%的股权。

  公告称,宝思德现有MDI生产能力18万吨/年、TDI产能9万吨/年和PVC产能40万吨/年。除此之外,宝思德在建16万吨/年的TDI装置,该装置完工率约为80%。其公司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市场,有少量销往中东、非洲以及亚洲等地区。

  根据公告披露,截至2009年12月末,宝思德资产总额16.45亿欧元,负债总额14.73亿欧元,净资产1.72亿欧元,净亏损1.61亿欧元。

  公告称,此次万华实业收购宝思德股权后,将形成宝思德与烟台万华之间的同业竞争情况。为此,万华实业与烟台万华就宝思德运营管理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万华实业将委托烟台万华管理运营宝思德公司,但烟台万华对受托管理运营期间的盈亏不承担责任,宝思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将由烟台万华负责提名。此外,万华实业每年向烟台万华支付托管费人民币1000万元。

  该项托管协议有效期3年。在宝思德公司运营状况显著改善后的18个月内,烟台万华有权要求万华实业提出以适合方式解决宝思德公司与烟台万华业务合并的议案。

  据公告,目前该收购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批准。

  烟台万华昨日收盘报20.18元,涨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