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燃油库存意外上升 原油小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9日收盘小幅走低,因美国政府公布美国燃油库存意外上升。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23美元,至每桶86.71美元,跌幅0.3%。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涨2.07美元,至每桶101.99美元,涨幅2.1%。9日两基准合约之间的价差创历史新高。目前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合约较布伦特合约低15.39美元。

  美国能源部9日公布,4日当周汽油库存上升470万桶,达到199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馏分油库存上升30万桶,而原油库存上升190万桶。汽油库存升幅高于分析师预期。他们此前还预计,受4日当周的暴风雪天气影响,馏分油库存将出现下降。能源部公布,炼油厂开工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84.7%;分析师此前预计开工率下降。

  9日早些时候原油期货曾获得提振,因美国石油学会公布,4日当周石油库存意外下降60万桶。上述两个报告均显示纽约商交所交割地Cushing的库存有所下降。不过市场参与人士仍普遍预期,中长期内Cushing的库存会进一步升高。

  汽油期货9日上扬,未受库存上升影响,因Citgo Corp。宣布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古柏的一个重要炼油厂7日因维修停产。三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18美分,至每加仑2.5260美元,涨幅1.3%。三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71美分,至每加仑1.7689美元,涨幅1.4%。

  上海燃料油期货29日维持偏弱震荡。主力1105合约收盘4,752元/吨,下跌31元/吨。受原油期货下跌影响及国内货币政策的打压,沪燃油昨日跳空低开,但是国际油价在日内全球电子交易系统开盘后持续上涨限制了沪燃油的跌势。对于后市,国内货币政策的打压将令继续打压期价走势。隔夜原油继续走软,预计沪燃油将延续震荡偏弱行情。

  现货方面,华东燃料油市场未有变化,主流供应商报价稳定,供需双方持观望态度;华南地区燃料油未有明显调整,价格受进口成本支撑继续守稳。由于供应紧张致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大幅上行,进口燃料油成本大涨将有望带动现货价格补涨。

  作者:科创信息 马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