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机构称国际金价长期升势或会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2月9日电 (记者 姜煜)由于市场憧憬美国经济复苏,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稍微舒缓,国际金价从去年末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回落至今年1月末的每盎司1340美元左右。此间分析机构9日称,经济及政治风险或再度吸引投资者购买黄金以作为资金避难所,加上通胀及新兴国家对黄金的需求,长期而言金价上升的趋势或会持续。

  据恒生银行分析,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消费开支及工业生产等经济数据理想,减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能否持续复苏的忧虑,市场对黄金及美国国库券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因而下降。1月份有报道指欧元区国家正努力制定一个全面的方案以解决危机,市场由此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减退,投资者于是将资金由黄金重新调整至以欧元计价的资产。世界金价由此回落。

  不过就算工业国家的复苏步伐加快,但其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若投资者对美欧经济再度感到忧虑,可能会重投黄金。而地缘政治风险和通胀上升亦会促使金价上升。此外,印度、中国大陆、俄罗斯,以及菲律宾、泰国等国家都在积极购入黄金,此举也刺激了金价上扬。恒生银行研究员严爱群和薛俊升据此认为,虽然金价升势已有10年之久,但长期而言其上升趋势或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