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开市场连续13周净投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央行昨日发行的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大幅攀升了36.54个基点,至2.6242%。与此同时,央行周四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若不计本周到期的逆回购,本周公开市场连续第13周实现净投放,为780亿元。

  加息后,本期3月期央票上行幅度超出市场之前预期,利率已高于加息后的3月期定存利率2.60%的水平。尽管如此,目前3月央票一级市场发行利率远低于二级市场3.45%左右的水平。市场普遍预计,下周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也将进一步上调。

  昨日银行体系资金面顿时宽裕许多。各回购品种利率以回落为主,跌幅最大的为隔夜回购,下跌了100个基点至2.88%;7天品种成交金额较前日放大近2成,下行了18个基点至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