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拟“牵手”德交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欲打造全球最大金融产品交易平台

  纽交所拟“牵手”德交所

  本报记者 杨博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正在就并购交易进行谈判,有可能合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

  根据协议,本次合并交易将以全股票方式完成,交易总值约100亿美元。若交易完成,德交所股东将持有新公司59%-60%股份,纽交所股东将持有剩余股份。一旦此次合并交易达成,两家交易所将组建跨越美国和欧洲的全球最大证券和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

  新成立公司将设两个总部,分别位于纽约和法兰克福,纽交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德交所首席执行官弗兰西奥尼出任新公司董事长。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尚需获得双方董事会、股东及监管部门批准,本月底前可能最终敲定。

  据汤森路透数据,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按收入计为目前全球最大交易所运营商,德意志交易所位居第三。而以市值规模计,德意志交易所位居全球第三,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位居全球第五。据估算,两家交易所合并后的新公司年股票交易额将超过20万亿美元,占全球股市总市值的36%,新公司在期货交易市场占有率也将超过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此外,合并交易将联合全美9家期权交易所中的3家,超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成为全美最大的衍生品交易市场。

  在此宗交易公布前的几个小时,伦敦证券交易所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TMX集团宣布合并计划。分析人士认为,为削减运营成本、推动交易平台技术一体化、增强竞争力,全球各大交易所眼下都在寻找合作伙伴,预计此轮并购潮将持续。

  受并购消息刺激,9日纽交所股票上涨18%,成交量创两年新高,德交所股价也上涨近9%。在行业利好消息带动下,纳斯达克OMX集团股价9日上涨6.7%,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股价在10日交易中上涨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