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启动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是2005年的1.9倍,农民人均收入是2005年的1.7倍

  人民网南京2月10日电 (记者申琳)2月9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江苏省两会上表示:2011年起,江苏将实施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以农民增收、职工工资增加、社会保障水平提高和困难群体帮扶为重点,促进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

  江苏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目标是,从“十二五”开始,争取用七年时间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一倍。而按照“十二五”目标任务,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在“十二五”期间将分别达到38000元和15100元,比“十一五”末增长65.6%左右。

  江苏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的主要举措是:更大力度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进程,以建立稳定增长机制增加农民收入;坚持就业惠民,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逐步提高职工工资水平,以稳定和扩大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坚持创业富民,优化创业环境,鼓励自主创业,让更多的城乡居民有条件、有能力创造并拥有财产性、经营性收入;坚持社保安民,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围绕七年倍增计划,2011年江苏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稳定和扩大就业以增加工资性收入;鼓励自主创业以增加经营性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以增加转移性收入;加强宏观调控以提高一线职工收入。

  据了解,“十一五”时期,江苏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增收政策和措施,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得到很大提高。2010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944元,是2005年的1.9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118元,是2005年的1.7倍。城镇居民收入结构也发生显著变化:收入来源由单一的工薪收入转为工薪收入、经营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多种报酬形式共存;工资性收入的比重下降,对居民收入增长的拉动作用减弱,经营净收入及财产性收入大幅增长。由于农村经济中第二、三产业比重的提高,以及大量外出务工的增加,工资性收入仍为江苏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