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额增近4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2010年,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进出口总额3884.9亿美元,同比增长38.6%。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值在我国外贸总量中所占比重已由2007年的10.9%提高到13%,成为我国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99个。近年,海关通过政策调整、功能叠加,提供通关便利,推动区内企业由单纯加工制造向研发、维修等产业链高端延伸。其中,上海海关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洋山保税港区、外高桥保税区以及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区间和区内货物的自由调拨。目前,已有13家地区总部、3家研发中心进驻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推动了外贸转型升级。2010年,上海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总值达1414.61亿美元,同比增长34.96%,占同期上海市外贸总值的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