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0日LME评论:期铜大多收低,因中国买盘疲软且美元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道琼斯伦敦2月10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四大多收低,因美元走强且市场明显缺乏来自中国的买盘热情。

  期铜合约早盘一度跌至2月1日以来的最低位,但尾盘收复部分失地,并收于平盘上方。

  伦敦时间2月10日17:00(北京时间2月11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高26美元,报每吨9,951美元。盘中低见9,841.25美元,为2月1日以来最低。

  但交易商表示,春节过后中国买盘明显放缓,令铜价维持在之前触及的纪录高位下方。他们补充称,只要中国买兴阑珊,价格就会受限。

  欧元兑美元周四走势艰难,因欧洲传出一系列利空消息,也有消息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或将在周四晚些时候辞职并将权力移交副总统,令欧元兑美元承压下滑至盘中低位1.3577美元。

  美元强劲对以美元定价的期铜产生负面影响,因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期铜价格上涨。

  交易商同样关注智利供应局势,因长时间干旱料将导致该国能源紧张。力拓表示,将继续集中精力在扩张项目上,去年已投资120亿美元。

  今日期锡亦收于平盘上方,报每吨31,495美元,离周三触及的31,650美元的纪录高位仅一步之遥。

  周四市场焦点集中在中国和美元方面,而极大忽视了强于预期的美国失业数据,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出现较大降幅。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3万人,预估为41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1.9万人,初值为41.5万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7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低。

  基本金属因广泛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因此受益于此类经济增长信号。

  LME铜库存增加550吨至396,950吨,延续2010年12月初以来形成的增加趋势,进一步打压市场对需求的信心。

  三个月期铝下跌9美元,收报每吨2,537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低10美元,报每吨2,448美元,受周三秘鲁主要港口矿物运输恢复正常的消息打压,此前工人停止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