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获批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上海证券报2月11日报道,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将于近期公开发售,这将是一只主动管理型黄金基金。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的推出将为国内投资者增加一种方便参与黄金投资的途径。该基金 将主要投资于与金价密切相关的黄金类证券品种,“黄金主题”投资特点比较明显,同时,作为一只主动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上述黄金相关证券的仓位上下限留出了比较大的空间,可进可退,力求在一定程度上回避金价下跌的风险,较为充分地发挥投资的主动性。

  国内投资者对黄金投资一直热衷,但目前除了购买纸黄金、实物黄金、黄金期货等品种之外可选途径不多,主动管理型的黄金主题基金为普通投资者有效参与黄金投资提供了证券化、高灵活性的配置工具。黄金作为资产配置主流品种之一,能很好地起到抵御通货膨胀、应对经济波动以及分散组合风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