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0日COMEX评论:期铜收高,因美国就业数据提振需求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道琼斯纽约2月10日消息,COMEX期铜周四上涨,因强于预期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提振了铜需求的积极前景。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收盘上涨1.95美分或0.4%,收报每磅4.5435美元。

  芝加哥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分析师Stephen Platt称,“经济形势的确稍显乐观。”

  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的降幅高于预期,令铜价前景更加积极。

  市场已预期今年铜市供应将出现缺口,因为全球经济复苏且供应受限。

  上述观点被强化,因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3万人,预估为41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1.9万人,初值为41.5万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7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低。

  期铜价格对经济数据特别敏感,因为金属铜广泛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中。

  美元兑欧元从高位回落亦提振期铜价格,因葡萄牙债券收益率的上涨再次引发市场对欧洲的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

  美元的走强将抑制市场对以美元计价的金属铜的需求。

  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涨至7.656%,超过了去年11月创下的前纪录高位,最终今天略微收低。葡萄牙公债收益率触及欧元面世以来的高位,因人们认为欧元区一年来的债务危机在解决过程中没有进展。

  欧元随后震荡,因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是否将移交权力出现了意见相左的报道。

  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周四增加550公吨至396,950公吨。周三稍晚公布的最新COMEX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增加557短吨至76,021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投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3月期铜收报每磅4.5435美元,上涨1.95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4905-4.5585美元;

  5月期铜收报每磅4.5535美元,上涨1.95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5000-4.56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