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运费]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继续上涨,市场人气持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伦敦2月10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连续第四日上涨,船运订单增加提振本周市场上行动能。

  经纪商称,中国经济过热的信号可能将打压今年铁矿石及煤炭胃纳。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上涨4.03%,或44点,至1,136点。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周曾下滑至两年最低水准。

  经纪商表示,运费衍生品合约买盘,特别是在巴拿马型船市场提振本周市场人气。

  此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遇洪水袭击以及哥伦比亚、南非、俄罗斯和印尼的天气问题都令煤炭运输在近几周中断。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capesize index)周四上涨5.77%,海岬型船舶每日平均获利升至6,379美元,连续第三日攀升。海岬型船通常运输150,000吨铁矿石和煤炭等货物。

  咨询机构MSI在报告中称,“2011年上半年干散货市场的整体前景疲软,但重建煤炭库存,以及中国春节过后贸易量增加都会令运费费率短暂脱离低位,”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panamax index)上涨3.16%,该型船舶每日平均获利升至12,544美元,连续第五日走高。巴拿马型船通常运载6-7万吨煤炭或谷物。

  2009年迄今,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主要运价指数走势震荡,因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不稳定。

  中国央行周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为去年底以来第三次升息,也是今年来首次加息。快速成长的经济体对抗高通胀的战争升级威胁全球市场。

  西方工业化国家经济遭受重重阻力,加之中国通胀忧虑导致政府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及矿石需求回落,或成为船运市场的另一道障碍。

  尽管有迹象显示部分船只建造已被取消或推迟,但分析师预计2011年和2012年船只的交付速度将加快。

  “未来六个月,以海岬型船为首的新船交付将令运费费率承压,并在夏季进一步拉低费率,”MSI表示。